欢迎访问桃源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关注心理健康 家校携手启航——暨桃源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桃源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 肖晓云 摄影 李浩)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校园积极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桃源小学于1111日上午举行了“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仪式。本次活动主题为“家校社区,不忘初心,携手启航”,学校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首先由五(5)中队的同学展示了心理剧《送你一颗心》,本剧通过一个学生与同伴交往的经历,讲述了同伴交往时原谅、宽容的重要性,引起了学生的共鸣,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全体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心理互动小游戏,通过同学之间互相捶捶背、捏捏肩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同伴之间的关爱和温暖。程校长看到这一幕幕温暖的画面非常的感动,她分享了两个小故事,其中“张海迪的故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有些人虽然身体不完整,但是他们的心灵却是强大而美好的,希望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热爱生活,懂得自信与责任,学会宽容,懂得仁爱和包容,在感恩中前行!

                                     

                                     

本届心理活动月为期一个月,在这一个月中我校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接下来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心理主题课程、手抄报设计比赛、学生心理主题讲座、心理电影赏析、家长讲座等。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本届心理健康月的相关活动,愿同学们在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中,尽展风采,健身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