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桃源小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桃源小学为彭连续书记举行退休欢送会

信息来源:桃源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核心提示:为弘扬尊师重教、尊老敬贤的校园文化,周三下午,我校在三楼多功能厅议举行了退休教师欢送座谈会,学校全体校级领导、老师以及受到桃源小学热情邀请的珠光小学行政代表李宽民、王文娟;太子湾小学的行政代表廖作永、孙业墩、教师赖春文齐聚一堂,欢送桃源小学党支部书记彭连续光荣退休。

 

    “曾经飞扬的青春,化作了动人的记忆,把你的身影留在菁菁校园;曾经挥洒的汗水,浸润了芳草地、红砖墙,把你的足迹镌刻在美丽校园。”周三下午,我校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退休教师欢送座谈会,学校全体校级领导、老师以及珠光小学、太子湾小学的四位行政代表齐聚一堂,欢送我校桃源小学党支部书记彭连续光荣退休。

 

 

在学校工会的精心策划下,彭书记的退休欢送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现场气氛格外温馨欢快。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李柏峰主持。首先,现场播放了一段由程悦坤校长主持拍摄的视频,视频呈现了彭书记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丰富而有意义的工作历程;视频的结尾,程校长、李校长、学校全体行政以及桃小的老师们依次回忆了和彭书记共事的美好经历,并对彭书记的退休生活送上美好的祝福。

 

 

接着,程悦坤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党政班子对彭连续书记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彭书记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付出的努力。程校长动情地和全体老师们分享了她和彭书记的两个小故事。一是她作为年轻老师时,彭书记对年轻教师的热情帮助,让她感受到彭书记对南山教育人才的爱惜;一是她初来桃小为校长时,彭书记在关键时刻,主动为她提供资源,帮助建设桃小文化;感恩彭书记始终为教师精彩,为学校优质,竭尽全力搭建平台。她希望彭书记合理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常回校园看看,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并代表学校全体职工真诚祝愿他心情舒畅、老有所乐、健康长寿!

 

 

然后,专程从珠光小学、太子湾学校赶来参加彭书记退休欢送会的四位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来自珠光小学的代表回忆了彭书记对珠光小学的快速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们深情回忆了珠光小学从一所农村学校变成城市学校,再变成一所现代化学校,短短时间内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代一代珠光人披荆斩棘,辛勤耕耘的结果,是彭书记为珠光小学的快速发展了奠定坚实的基础;太子湾学校的行政代表则深情回忆了彭书记任海湾小学校长时,引领学校全体教师,狠抓学生基础,培养小学生良好习惯,使海湾小学的发展更上一层楼的光辉事迹;太子湾副校长陈丽莎还专门录制了对彭书记退休生活的祝福视频。最后,两所学校的行政代表为彭书记送上鲜花和美好祝愿。

 

    在大家的热情邀请下,由彭书记发言,他饱含着对学校无限深情和眷恋,蕴涵着对学校发展的期望,畅谈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及管理岗位上奋斗了几十年的体会。他感恩南山教育对他的培养,感激桃源小学对退休欢送会的精心策划,感谢教育界同仁们对他的关心。与会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共同深情回顾了彭书记工作的经历,一起共事的点滴欢乐。

 

更让人惊喜地是,桃源小学的老师们亲自为彭书记精心排练了歌舞表演。女教师唯美的合唱及舞蹈,饱含深情;男教师一首《朋友》,献上了对彭书记浓浓的不舍和真诚的祝福。他们表达的是对教育前辈的崇敬,对同仁的依依不舍,对一代教育者退休生活的美好祝愿,种种情感交织在一起,绵远隽永……

 

现场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在这样温馨欢快的氛围中,全体教师一同高歌,同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彭书记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依然是一家人,相亲相爱,希望彭书记常回家看看,再多多指导桃源小学未来的建设和发展。

                                           

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会,肯定了退休教师一生的辛勤工作,表达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深情祝福,温暖了老教师的心。 

                                                                                 文/李智云    /张媛 凌少峰 李浩